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志:本次加息并非针对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傍晚,央行再次宣布加息,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加息消息比6月CPI要早公布,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加息消息,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先生。陈志表示:本次的加息全在意料之中,国家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必然要加息。

    当问及加息对房地产市场是否有影响的时候,陈志表示加息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而不是针对房地产市场,对房地产市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不会太大。比如贷款人的利率会增加等。对于政府是否会在短期内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的时候,陈志先生幽默的把这比喻成这好比下雨要不要打伞,如果经济市场的需要,那么国家也肯定还会再出台别的手段来抑制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陈志
  • 加息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