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诚信是金——我的车能换吗? (2011070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3a41abc8d1449289908a9ba3d233b3c

2011622上午,家住河北保定的朱先生开着这辆价值百万的路虎豪华越野车,再一次上路了。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石家庄惠通路虎4S店。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他不是去维修保养的,而是要去换车的!

离开保定市区很快上了高速,先生开始渐渐提高车速,可是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的时候,熟悉的故障又出现了。

先生:现在已经出来这个故障了,黄色警示信号已经出来了,刚才明显地感觉下坐了一下,由130迈的速度一下降到了100迈,咱们也没刹车也没什么,这个信号如果我不给它熄火,它始终有,而且速度跑不起来。

仪表盘上亮起了一个黄色警示灯,旁边还有英文说明显示,“gearbox fault”。车速逐渐降了下来,但是车辆发动机转速却由1000转上升到了3000转。踩油门,车辆竟然没有任何反应。

先生:你看这个发动机没有,你加了油它就是不正常地走。怎么不正常?加不上呗,速度不走,光转速度。速度在80迈,加油加不了。

情急之下,为了防止在高速路上出现意外,先生赶紧靠边停车。

实际上,英文并不好的先生对这行英文说明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自打开上这辆路虎车,这条故障说明就不断地出现,翻译过来就是“变速箱故障”。

 

20103月,酷爱越野车的朱先生卖掉原来的越野车,买回了这辆路虎发现4,车款加上各种手续共计花费一百零五万元。

先生:这个路虎从它宣传上讲,是英国皇家第一品牌,而且这个路虎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专业性也比其它越野车都要好,当时我就选择了路虎车。

新车买回来之后,先生非常爱惜。然而,这辆路虎车刚刚开了三个月,就出现了问题。

先生:用三角黄框子框着,框着完了以后,这上面就出现了英文字母,这个英文字母当时咱们不也知道是什么情况。

先生赶紧给石家庄惠通路虎4S店打电话。电话中,4S店工作人员让先生先把车熄火,之后重新发动试一下。

再次发动汽车之后,果然那个黄色警示灯灭了。路虎车又可以正常行驶了。但是,心存不安的朱先生还是将车开到了石家庄惠通路虎4S店,工作人员在详细检查车辆后,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最后,给了先生这样的答复:有可能是电脑系统的一次误报。

这次维修之后,先生长长松了一口气。可是,不久,那个黄色警示灯又多次在正常行驶中突然亮起,每次,先生都采取重新启动的方法来解决。

20111月,路虎车买了八个月后,朱先生又一次把车开到了石家庄惠通路虎4S店。

先生:开到4S店去以后,他把所有的通过电脑控制的线输,这个电线线输全部打开了,打开了进行全面检查,最后他们售后的人讲,他说这次没问题了,它就是有个接头,接触不良,把这个接头接触不良排除就没事了。

排除了接触不良的现象,先生以为,这下问题应该彻底解决了吧。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这辆百万元的路虎车不仅故障依旧而且更加严重了!

20115月,朱先生开着这辆路虎车从保定去成都,在快到西安时,车辆忽然出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