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报告显示 上半年中企赴美IPO融资额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7月6日披露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中,共有1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较去年同期增加3家。含“绿鞋条款”带来的融资在内,上述IPO融资总额为18.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5%。

  在这10宗IPO中,有8宗来自TMT行业,其中互联网行业占7宗。

  上半年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表现不乏亮点。其中,3月30日登陆纽交所的奇虎360公司上市首日股价大涨134%,成为过去十年以来美国资本市场上市首日股价涨幅第三高的IPO,仅次于1995年上市的百度和2010年上市的优酷;5月4日上市的社交网站运营商人人公司则是全球首家社交网站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