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首现新股上市当日翻番 东宝生物暴涨19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飞力达7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东宝生物、冠昊生物首日涨幅分别达198.89%和146.76%。在经历两次大规模破发潮之后,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新股股价上市首日翻番。

  三只新股早盘均大幅跳空高开,此后股价被快速拉升。10点12分,东宝生物涨幅已达140%,因成交价较开盘价上涨超过50%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冠昊生物、飞力达因同样的原因被交易所临时停牌。截至收盘,三只新股股价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36.15%。

  交易所频繁亮出“黄牌”,折射出新股首日火爆场面再度现身A股市场。在“破发潮”退去之后,“炒新”热潮日渐升温。数据显示,从6月8日以来,在26只首发上市股票中,仅5只首日破发。在近一个月内,新股股价上市首日飘红成为常态。

  高涨幅与高回报不能画等号,出于对上市后“破发”的担忧,一级市场投资者偏好估值低、成长性高的新股,“扎堆”申购造成此类新股中签率偏低,其中,东宝生物网上中签率仅为0.40%。

  市场人士指出,新股股价上市首日出现爆发式上涨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受此前“破发潮”和二级市场回调影响,6月首发新股平均市盈率已降至27.73倍,逐渐回落至合理范围的估值为新股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表现提供价值支撑。二是比亚迪带来“造富”示范效应,该股在A股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1.39%,此后更是连续涨停,昨日收盘价较发行价已接近翻番。在比亚迪走强带动下,“炒新”热再度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