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次新股飙升 沪指跌0.22%险守2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开盘后,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杀跌,打压股指急速下挫,沪指失守2800点,不过今日新上市的三只新股东宝生物(300239)、冠昊生物(300238)、飞力达(300240)表现抢眼,上午均因涨幅达到限制而临停,成为市场亮点;午后,次新股集体走强,带动市场人气,传播、电子元器件、有色等板块也纷纷崛起,推动股指绝地反击,沪指顺利返回28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17点跌0.22%,深成指报12425.68点跌0.12%。

  市场人士分析,虽然温家宝总理再重申通胀可控,也重申了保障房重要性,但在持续强势反弹之后,大盘短期运行将主要以技术面节奏为主,预计短期大盘仍将围绕2800点进行温和整理。下周将开出的6月宏观经济数据,是导致目前大盘震荡观望的理由,也将是后期大盘打破震荡格局的理由。

  

  (一)

  高层密集调研研判下半年宏观政策走向

  为了对经济有全面了解,近期,国家高层密集到地方调研,对经济进行全面调研和梳理。7月3日至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辽宁本溪、沈阳等地,就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进行调研。7月4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在结构优化调整中巩固发展势头。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月1日至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考察工作,并主持召开小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6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奔赴新疆和江西等地调研,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他们调研中屡屡提及的热词。

  [金融界简评]:按照惯例,国家对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定调的"北戴河会议"在每年七八月份举行。届时,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出炉,决策层将据此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作出判断,确定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基调。目前高层的密集调研属于收集政策筹码,从管理层的表态可以看出,今年下半年宏观政策或将有所调整。

  (二)

  SHIBOR利率大涨再现

  7月5日,隔夜利率、7天利率、14天利率分别报收于5.8392%、6.7992%与7.4992%,暴涨了298.87、203.75与307.84个基点。从6月22日开始持续下跌的SHIBOR再次出现暴涨行情。

  [金融界简评]:就在前日货币市场利率曾一度大幅跳水,而昨天却戏剧般的出现暴涨,SHIBOR利率的过山车行情更多的是受到上缴准备金的短期因素影响,同时市场加息预期渐浓也催生了市场利率的上涨,如果SHIBOR利率不能回落,那将会影响A股反弹的节奏。

  (三)

  中央财政下拨资金用于地方交通运输建设

  为了落实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适度超前”原则,今年来中央财政持续对交通运输建设给予“真金白银”支持。继6月下拨320.6亿元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专项资金后,中央财政近日又下达2011年车辆购置税用于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金1394.46亿元。

  [金融界简评]: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行业,整个交通运输产业的发展直接影响我国未来的资源运输和工业发展,尤其是在中西部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十二五”时期,交通运输瓶颈是制约产业转移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未来针对交通运输产业扶持政策有望不断出台,A股相关交通运输股将从中受益。

  (四)

  上半年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7月4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下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上中旬有所扩大。6月下旬猪肉价格与5月下旬相比,涨幅达到15%;4月下旬至5月下旬,全国鸡蛋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全国鸡蛋日均价环比上涨9.8%。

  [金融界简评]: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是源于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的缺口,同时部分养殖户为博得更高的利润存在压栏的行为,不过由于7、8月份属于猪肉消费的淡季,而且生猪的出栏量也会逐步释放,届时猪肉价格将会趋于平稳,有利于物价水平的稳定。

  (五)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1%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报收于每桶96.89美元,涨幅为2.1%,创下自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96.89美元。

  [金融界简评] :巴克莱资本预测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表现强劲,从而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量将变得紧张的担忧情绪。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投资者对美国当局可能会收紧原油监管规定的预期也对这一市场形成了支撑。周二纽约原油价格上涨,利好A股石油及煤炭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次新股
  • 大盘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