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欧元非农公布前自乱阵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重要数据:

  09:30 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数变化、澳大利亚6月就业参与率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

  15:15 瑞士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年率,5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18:00 德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年率

  19:00 英国7月央行利率决议、英国7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19:45 欧元区7月央行利率决议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20:30 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5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年率

  22:00 加拿大6月Ivy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 美国上周EIA蒸馏油、汽油、蒸馏油库存变化

  周四下午关注瑞士数据,近期瑞郎走势较为关键,下午的英国德国数据都重要,但在利率决议当前,重要性暂时减低,晚间19:00英国利率决议关注是否资产购买规模出现变化,随后的欧元利率决议加息否,随后的20:30分新闻发布会特里谢讲话才是关键。

  市场基本面消息及市场风险情绪变化:

  欧元在昨日凌晨受穆迪对于葡萄牙下调评级的消息打压下,继续走出下跌走势,昨天傍晚中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但市场没有因为这个消息造成更多的风险避险情绪的上扬,道指依然上涨,这或许也意味着中国股市在周四可能依然维持震荡格局,存在利空出尽的走势预期,如果这样对非美存在短暂利好,欧元经过下跌以后,存在着利用市场预期加息的走势反弹的可能,整个市场心理情绪的变化暂时还不支持欧元在消息前持续大跌,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进一步减缓,或需要非农决定新一轮行情的方向。

  美国政府开始有针对美国债务上限的言论,顺应美元指数本周上涨趋势的苗头,希望能有合适的解决方案的出台。

  关注技术分析:

  欧元周三跌破1.4400,最低1.4285,收盘在1.4300附近,也意味着1.4500中期牛熊分界线有效跌破的可能性出现,将在1.4500下方运行4-7天的可能性存在;

  昨日1.4400关键点位提示有效,但不等于欧元趋势在周四就可以保证得到延续;

  1.4281作为欧元最为重要的中期牛熊分界线已经接受了第一次考验,这位置我倾向于非农公布后考验更为合理;

  1.4300作为欧元中线牛熊分界线,上方目标阻力位及短期牛熊分界线转换点位:1.4350、1.4367、1.4375、1.4400、1.4435-1.4444;

  早盘欧元存在反弹的需要,重点位置1.4300-1.4281为重要关口,跌破不做多,利率决议没有公布之前不应该出现跌破1.4281的局面出现,否则欧元自乱阵脚,不用等非农就灭了;即使不加息也未必是坏事,关键是特里谢讲话如何表述,如果加息放在下一次可能更有意思。

  英镑周三跌破1.6000关口最低1.5948,收盘回到1.6000上方,英镑只有消息的利好才能反弹确立,更会因为消息的利空继续大跌,1.6000是多空双方争夺的关口位置,所以消息面对于英镑的走势至关重要;当然不能回到1.6058的行情也就说明继续下跌可能性加大了,所以1.6000-1.6058区间是一个选择方向的观望区间。

  美日需要非农后才会有方向的选择,不如观望。

  美瑞0.8400站稳才能做多,否则静待下午数据是否能给予方向。

  美加中线牛熊分界线0.9650,周三数据利好,但几乎没给予加元提振,加元的消息存在慢一拍的可能,所以静待晚间数据给予方向,0.9600-0.9700区间已经完成震荡,需要下一步方向的选择。

  澳元延续昨日点评:澳元1.0700站稳才能看多,但也不是一定做多,非农以前澳元存在上涨不确定,跌破1.0660,澳元存在测试1.0600关口,一旦有效跌破成立,澳元又将面临1.0500的考验了。

  但澳元再次站稳1.0700的话,关注中国股市及道指的联动,可能存在短线上冲1.0800的可能存在。

  越临近非农,行情也难于看透了,本周非农存在着利好美元的可能性,非农前多有震荡选择,谨慎不持中线单也是不错的选择。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