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预测房价稳中有降 建议开发商不死扛早开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消息,2011年深圳房地产年会周三举行,大多数业内人士均预测,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顶不住,建议开发商积极调整价格,不要死扛,及早开盘为上策。

  提醒开发商早开盘积极调价

  香港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表示,人们往往将房价高涨归咎于房地产企业其实是不正确的,造成房价高涨的根本原因是资源的错配。于是政府才出台了“限购”、“首付”等政策。他还指出,除非政府的政策有所改变,否则开放商要趁早开盘才有优势,充分吸引目前剩余的购买力;反之,开发商希望等房价回涨后再卖而晚开盘,其盈利的可能性是十分小的。

  同时,施永青认为,深圳前两年的房价主要是靠外来投资者支撑的,如今,外来投资者逐渐少了,深圳的房地产商之所以还能撑得住这个局面,主要是因为有些开发商想等中央政策改变而迟迟不愿意将楼盘全面卖出;深圳本地尚存在一部分有一定能力的投资者。

  因此,他提醒开发商,依靠本地资源或迟迟不开盘的局面不可能长期存在。

  对于房价的预测,深圳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智回顾了今年房地产交易的基本状况:新房成交量比较少,二手房成交量则大步下滑,房价有所松动。今年上半年,一方面一手房的供应链达174万平米,同比减少了5%;其成交量达140万平米,同比增加了10%;另一方面,二手房成交量只有400万平米,同比下降了22%。

  另外,施永青根据目前形势预测,中央的调控政策初有成效,除非房价有明显的下调,否则政府无论是在“首付”还是在“限购”方面的政策都不会有所改变。因此他规劝业界同行在销售策略上要有所整改,早点调低价格,适应新的市场发展状况。

  中国迎来二次房改 保障房商品房并驾齐驱

  参与此次年会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潘军则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正要迎来第二次房改,而目前的产品结构大部分能够满足刚性的需求。他称,有人预计保障房与商品房所占的市场份额在2012年可以实现五五开的局面。

  同时,潘军也指出,符合购买廉租房的资格的人偏少,从整体而言保障房的市场可能正在萎缩。他建议各大房企认真考虑未来该如何更好地生存下去。

  而深圳市富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文则认为目前保障房发展的最大障碍便是资金不足。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组建一个强有力的协调部门牵头解决保障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预测二手房房价将会持续下降

  李耀智通过对市场的调查,认为今年上半年房价已经有所松动,他预测,今年下半年新房的价格将稳中有跌,二手房房价受一手房房价影响而持续下跌;同时由于本月11日开始实施的二手房将按评估价过户的措施,将导致二手房的销售成本增加10至50%,进一步将客户从二手房销售领域推向了一手房的销售领域;并且受今年五、六月的新盘预售管理条件影响,新房定价基本合理,甚至出现低于同区二手房的价格的现象,由此二手房的房价将会持续下降。

  最后,鉴于目前各种房地产政策带来的社会问题,如假离婚或使用别人的身份证购买房子的行为,李耀智呼吁道:“希望政府能适当地考虑限购这一政策的利弊。”

  对于下半年二手房房价将会持续下跌的预测,业内多数人都持相同意见。(芳菲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