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改“钉子户”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大盘下跌影响,未股改板块(S板)处于交易中的7只个股全线下跌,板块整体跌幅为0.83%。其中,S*ST华塑、S佳通、S前锋跌幅超过1%。

  2005年5月股权分置改革以来,A股市场1664家上市公司相继完成股改,未完成股改的现仅剩9家。在市场热点欠缺的情况下,5月末开始,S板块开始受到部分资金的青睐,呈现集体震荡走高的趋势。5月31日至7月5日,该板块累计上涨6.8%,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2.7%、6.6%。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方案获批之后,也刺激了S板块的走势。

  与炒作ST股不同,未股改股票存在一定的资产重组预期,只是预期并不如ST股强烈。

  未股改公司还剩9家,其中*ST的未股改公司仅有S*ST光明(停牌)和S*ST华塑两家,ST开头的有SST中纺、SST天海、SST华新(停牌)3家,另外还有S佳通、S上石化、S前锋、S仪化。

  就业绩来看,处于交易状态的7只未股改股票喜忧参半。

  从第一季度财报公布情况来看,ST类的未股改公司业绩均出现下滑,SST中纺、SST天海和S*ST华塑净利润分别下滑80%、24%和102%;余下4家公司中,S上石化、S仪化、S佳通净利润分别增长1.9%、470%和160%,而S前锋净利润下滑187%。

  从股改进程来看,大多数公司的股改仍是遥遥无期。

  2007年12月,S上石化和S仪化第二次启动股权分置改革,但由于股东的分歧股改方案未获通过。目前,两家除了例行发布股改进展风险提示公告以外,股改再无下文。目前,两家公司的股改进程已经陷入停滞。

  S*ST华塑于2008年1月8日公布股改方案,但由于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一直未能就股改方案达成一致,所以公司的股改进程未能继续进行,目前,上市公司正积极与双方协商。

  而SST中纺在2006年7月股改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之后,正处于扫清股改障碍的过程中。S前锋在2007年就推出股改方案,但首创证券借壳S前锋一直未获证监会批准,其股改暂时只能停留在董事会预案阶段。

  “如果股改进程加速,那么S板块的投资价值不言而喻,但股改是一个相当复杂而又庞大的工程,利益关联方太多、不确定性较大,并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参与。”上海一家大型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