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夫妻共同理财八字经 计划最当先保持一颗平常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康日子怎么过?计划理财最当先;身体就是退休金,健康就能钱生钱。

  我和老伴都已年过古稀,投资和花费通常都比较保守。一般不再去进行风险投资,理财重点以安度晚年为目的,夫妻共同商量、共同理财,保持一颗平常心。理财中牢记八个字:计划、节省、稳妥、健身。

  计划:常言道,“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要受穷。”“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们是退休干部,有固定的养老金。适合我们家庭的理财计划是,用10%投资基金,50%买国债或定期储蓄,40%存活期,用于日常花销。理财有计划就做到了心中有数,忙而不乱,真是姜太公稳坐钓鱼台,资金年年增值。

  节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家的传家宝。我们老两口每月拿到工资后就共同商量要买的东西,列出明细账单,必须花的才花,可花可不花的就暂时不花,不需要的东西再便宜也不买。省下来的钱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可用于参加公益活动或资助困难亲友,还可以用于应急开支。

  稳妥:我们坚持“不跟风、不轻信、不攀高”的原则,积极稳妥地进行理财。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不仅注意理财的安全和收益的稳妥,从长远看,更注意教育后辈儿孙学会理财。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发扬艰苦朴素的传统,从小养成理财的良好习惯。如果不加强对儿孙的教育,我们的理财成果就会被后辈挥霍尽,那时将追悔莫及。

  健身: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失去了健康,再多的钱财也会流失殆尽。健康、养生的投资不能减少,但也不能盲目投资,绝不随便听信药品和保健品的宣传,要咨询真正的专家后再决定是否投资。也奉劝各位老年朋友,将健康放在第一位,做一个头脑清醒的理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