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中国加息不会直接威胁基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德工厂订单数据提全球制造业信心,但美元走强打压基金属,欧央行利率决议将影响市场,基金属可能会受到中国加息消息拖累,但并不会面临直接威胁。

  标准银行7月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在5日下午交易时段走高,期铝引领市场。虽然不及预期,但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比增加0.8%,而预期增幅为1.0%,与4月惨淡0.9%跌幅相比,给市场带来了一种解脱。这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并为制造业在2011年下半年的反弹造势。

  强劲的德国5月工厂订单数据已鼓舞了全球制造业信心。德国5月工厂订单年比上升12.2%,高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9.5%。市场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制造业增长放缓只是暂时的,主因日本3月地震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标准银行也乐观地认为,制造业将出现反弹,但是,预计这只会发生在第四季度,因制造业在夏季会出现季节性放缓。

  隔夜时段,美元的走强对基金属市场施加了下行压力,期铜尤其遭受重创。6日早盘,美元继续上涨,继续打压基金属价格。正如5日提到的那样,预计在欧央行7日利率决议公布之前,欧元的波动将会令商品市场陷入混乱。

  基金属市场可能会受到中国加息消息的拖累。然而,尽管预计中国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但标准银行并不过于担心贷款利率增加对市场的直接影响。

  标准银行分析师认为,贷款利率上升对商品产生的持续负面影响只与在一个相当滞后的时期发生,大约12至18个月。这与传统的货币思想和实证研究相一致。鉴于这些重大的滞后效应,标准银行并不认为贷款利率会对商品价格构成直接威胁,而与贷款利率上升相关的商品价格下降仅仅是短暂的下意识反应。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