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财险大力支持森林保险 与多地签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为积极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的开展,人保财险已在江西、福建、宜宾、金华、安顺、百色、赣州等地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森林保险的框架协议,为当地的森林提供了强有力保护伞。

  一片森林的形成,少则需要数十年,多则需要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然而一场火灾就可以使森林瞬间化为乌有。人类可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投一份保险,来保障自己的生活,森林也同样需要。

  人保财险以森林安全为己任,积极投身与政策性森林保险领域。截止到2010年底,承保的森林面积已经达到了7亿亩,占我国森林总面积的24%,并承诺不断加强森林保险产品开发,推进森林保险业务发展,扩大森林保险覆盖面,积极做好森林保险理赔服务。

  在今年两会期间,人保董事长吴焰在提案中指出,政策性森林保险有效发挥了财政投入的放大效应,以少量的财政投入撬动巨大的社会资源,提升林业风险的保障范围和水平,同时,实现了对林业生产力的充分保护,促进了林业持续健康发展,健全了林业生态投入和保护机制。

  而就在去年年底,人保财险联合国家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为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的开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签订《共同推进森林保险的合作框架协议》,并表示将在森林保险承保、理赔、防灾防损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2010年,人保财险与高县合作开展了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将2.3万亩国有林全部投保。今年2月25日、3月29日,所投保的森林相继发生两起火灾,造成80余亩国有林受损。在森林火灾发生之后,人保险财险高县分公司迅速启动森林理赔工作小组,做到及时勘测定损,迅速理赔。赔付款的到位,降低了恢复森林经营的成本,有利于火烧迹地及时更新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