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加速 增资两子公司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刘欣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加速。在前日完成注册资本变更后,人保集团增资两家子公司注册资本金的申请也正式获批。

  中国保监会网站昨日披露,人保集团以每股人民币1.11元的价格,认购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险”)6.46亿股,出资额总计人民币7.17亿元,人保健康险注册资本变更为36.46亿元。更改注册资本金后,人保健康险的股权结构为:人保集团持股31.56亿股,占比86.56%;德国健康险保险公司持股1.9亿股,占比5.21%;华闻控股、首都机场、新长江均持股1亿股,占比2.74%。

  另外,保监会还披露,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寿险”)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51.33亿元。

  此前,人保健康险的注册资本是30亿元,人保寿险的注册资本是88.02亿元。

  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均为人保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底,人保健康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115%,接近100%的监管红线。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同期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124%,情况同样堪忧,资本补充迫在眉睫。在获得社保基金100亿元战略投资之后,人保集团旗下各子公司有望借此补充资本金,化解潜在的偿付能力危机。

  稍早一日,中国保监会4日发布公告,批复了人保集团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根据该批示,人保集团的注册资本变更为344.91亿元人民币。

  市场人士称,在完成上述系列增资动作后,人保集团A+H整体上市已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