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政部商议若未及时提高债限将如何避免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7日讯——知情人士于当地时间周三(6日)透露,美国财政部一小组正就一旦国会未能在8月2日前提高举债上限,可帮助避免违约的各种选项进行商议。

  包括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内的高层官员一再表示,并没有准备在国会不同意提高政府举债上限情况下的应急计划。

  但消息人士称,财政部高层官员暗地里一直在讨论防止政府财政破产的办法。一旦政府无法按时偿付债务,就会引发这种情况。

  财政部研究的议题为:政府能否推迟偿付债务以便控制在8月2日后的现金流;宪法是否允许政府无视国会,并继续发债;政府监管机构1985年的一项结论是否赋予了财政部安排偿付优先次序的法定权力。

  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Mary Miller及财政助理部长Richard Gregg正领导这一特别小组。

  他们讨论了财政部可根据宪法第14修正案,在债务上限没有上调的情况下仍推进偿债的选项。但白宫拒绝考虑这一可能性。

  近几日,有关财政部可能利用修正案来避开国会规定的美国借款上线的猜测,在华盛顿日益升温。

  不过白宫发言人Amy Brundage称,尽管有不同意见,但第十四号修正案并不是允许政府避免债务违约的保险措施。

  财政部小组亦讨论美国国会审计署(GAO)1985年时关于财政部有权安排支付优先次序的看法。

  前财政部官员Michael Barr称他一个月前和Miller与Gregg进行过谈话。

  Barr表示,他们正在探讨是否有合法或可行的备选方案。对于他们而言,总统是否具有挑选支付次序的法律权力并不明显。

  该小组还与美联储(FED)讨论,若未能及时达成提高财政部14.3万亿美元借款上限协议情况下,美联储——特指纽约联储如何在市场上扮演财政部代理人角色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