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监管层提高餐饮及连锁企业上市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会计报表中的收入和成本无法可靠计量,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对此则不予置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证券监管层近期已提高国内餐饮及加盟连锁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标准,将拟上市餐饮企业的年利润标准由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提高至5000万元。类似俏江南等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已被搁置。

  消息人士还称,证监会是次加强餐饮及连锁企业上市申请的监管,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会计报表中的收入和成本无法可靠计量。对于自今年3月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上市申请的俏江南,其上市申请被搁置并非在于账务问题。

  报道称,业内人士猜测,本次政策变化与近期一些海外中资企业财务存在问题,令海外投资者对中资概念股存在信任危机有关。自3月以来,超过24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爆出审计人员辞职或会计问题。投资者开始大举撤离中资股,令相关股价大挫。“中国的餐饮业和加盟运营商在账目上经常模糊不清,监管层提高上市要求,以保证他们申报的净利是持续可靠的。”报道援引另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对此则不予置评;俏江南公司人士暂无法联络到发表评论。

  据悉,当前内地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均在等待证监会回覆其上市申请。目前国内仅有全聚德(002186.SZ)和湘鄂情(002306.SZ)两家餐饮企业A股上市。■

  (财新记者 李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