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维持中资银行股减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07日消息,瑞信维持对中资银行股的减持评级,不过该行表示,中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举动对银行业的净利息收益率有利,但是同时也将影响银行业的资产质量。瑞信预计,未来12个月中资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扩大2个至8个基点。

  中信银行(0998-HK)、招商银行(3968-HK)和民生银行(1988-HK)的净利息收益率大约将扩大7个至8个基点;大型银行中农业银行(1288-HK)和建设银行(0939-HK)将受益更大,预计净利息收益率将扩大10个基点,这将令2011年的盈利增加2%-3%。

  不过瑞信还表示,加息可能令增速已经放缓的GDP增幅进一步下滑,并进一步增加公司借款人的债务负担。此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在偿债时可能面临一些难度。瑞信预计,净利息收益率每变化10个基点,将令盈利增加或下滑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