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讯:去哪儿融资不会改变在线旅游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出硝烟四起、战火不断的“厮杀”景象,不仅携程、酷讯、去哪儿等专业旅游网站竞争激烈,而且包括腾讯、淘宝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把目光投向这一领域,欲占有一席之地。近日,互联网另一“大佬”百度更是出手3.06亿美元注资去哪儿网,这无疑给本已沸腾的在线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在线旅游行业资深人士、酷讯旅游网CEO张海军分析认为,百度投资去哪儿并不会改变在线旅游市场格局。

  针对此次“联姻”,有互联网业内人士指出,百度大手笔投资去哪儿,将导致其他旅游门户从百度获得不菲流量导入的日子一去不返,而其他在线旅游品牌所遭遇的不平等待遇,将很可能带来新一轮的在线旅游行业“大洗牌”。

  对此论断,张海军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百度此前已经与去哪儿保持合作关系,此次的投资将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稳固与多元化,但这并不代表百度一定会对在线旅游市场内的其他企业采取限制或者封杀措施。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在线旅游市场整体发展空间广阔,并不会因为百度的介入就会给其他企业带来生存危机。

  相关资料显示,近几年,随着整体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增速迅猛,而作为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在线旅游市场,更是具有绝佳的发展前景。这也为此领域内业务类型各异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而如何结合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以及专注于发挥自身优势,将成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崛起的关键一环。

  不可否认,此次百度“曲线强攻”在线旅游市场,也给酷讯等众多旅游网站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压力,但是张海军表示,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任何信奉自由市场理论的企业都会欢迎来自行业内的各种公平竞争,因为这不仅能够给整个行业带来活力,而且也会最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优秀的产品与服务。

  同时,酷讯旅游网多年来一直发挥其在线旅游媒体的优势,专注于垂直搜索技术,目前的月访问量业已超过5500万,而借助此次百度十分看好旅游市场的良好契机,酷讯也将进一步推动产品的创新和服务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