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检查发现万能充电器85%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王民报道 7月6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对全省流通领域的手机充电器质量监测称,发现占样本总数85%的通用型充电器不合格,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手机通用型充电器也称万能充电器、旅行充电器、快速充电器、电池充电器等,此次抽查检验,历年不合格率居高不下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项目,仍然不合格。

  本次抽查38家销售单位、46家生产企业的60组样品,抽查的60款产品中仅3款合格,共57款不合格。其中“严重不合格”46款,“较严重不合格”11款,说明广东省内流通领域的手机充电器质量问题严重。 省工商局告诫市民,勿买价格较低的通用型充电器。它的危害是,充电电流不稳定,容易烧坏电池、缩短电池使用寿命,甚至有爆炸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