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权威发布 >

质检总局公布2010年第1批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公布2010年第1批产品质量

  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总局公告2010年第63号)

  关于公布2010年第1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0年第1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本次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7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其中,食品共抽查了5类,包括食用盐、果冻、食糖、豆制品、酱;日用消费品共抽查了6类,包括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牙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吸油烟机、可移式通用灯具、童车;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共抽查了5类,包括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通用水泥、溶剂型木器涂料、建筑防水卷材、刨花板;农业生产资料共抽查了6类,包括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潜水电泵、植物保护机械、农药、旋耕机、饲料粉碎机;工业生产资料共抽查了5类,包括机械密封件、铣床钻床、安全帽、滚动轴承、输电线路铁塔。

  国家质检总局已将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并已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特此公告。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