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财年净利润增长超一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公司今天公布,由于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利润有所上升,截至3月31日的2010-2011财年内,该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一倍,由上一财年的50亿新元增至130亿新元(约合106亿美元)。

  淡马锡首席行政官何晶(Ho Ching)在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投资亚洲与拉美地区的经济转型国家。同时,我们仍将积极准备参与成熟市场的投资活动,比如我们最近对美国进行投资。”

  淡马锡拥有多家新加坡大型企业的控股权,包括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运输物流集团东方海皇、(Neptune Orient Lines)以及新加坡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

  截止3月底的财年内,淡马锡在新的投资项目上投入了130亿新元,包括对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超过30亿新元配股投资。

  淡马锡还一直稳步投资自然资源和能源行业,包括对巴西油气企业Odebrecht Oil and Gas投资了5亿新元。该机构去年还向美国天然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投资了7亿新元,并向印度GMR Energy投资了2.8亿新元。

  淡马锡表示,该机构在本财年内总计剥离资产90亿新元,包括新加坡星狮集团、韩亚金融集团及澳洲矿商Fortescue Metals等公司的资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