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CEO何晶或于8月卸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Temasek)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何晶(Ho Ching)可能于今年8月卸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淡马锡预计将在7月初公布截至3月31日财年的年度评估,其投资组合已实现盈利,从而使何晶有可能在执掌淡马锡8年后高调离开。

  据了解,淡马锡在2004年进行初步工作后,于2005年初进行了第一次的接班人评审,之后每年都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评审潜在的接班人,包括从立刻过渡的需要到长期范围。在长期范围内,淡马锡慎重选择大有可为的30多岁人士在一段时间内进行观察或加入集团。

  何晶在之前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曾表示,候选人名单包括淡马锡内部的管理层和外部的人选、新加坡人和非新加坡人、淡联公司和非淡联公司有前途的领袖。

  2009年,淡马锡任命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前任首席执行官顾之博(Chip Goodyear)为候任首席执行官,有意让他接替何晶。但仅仅几个月后,顾之博就离开了淡马锡。理由是双方“在一些战略课题上意见分歧且无法解决”。基于这一变化,何晶继续留任执行董事兼总裁。

  淡马锡一直受益于亚洲的崛起和金融市场复苏。该基金投资组合的约四分之三投资于亚洲地区,近40%投资于金融机构。危机期间,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曾从1850亿新元降至1300亿新元。

  淡马锡的唯一股东是新加坡政府,何晶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的夫人。该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