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希腊救助方案存分歧 荷财长称法国方案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荷兰财政部长德亚赫(Jan Kees de Jager)在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会谈结束后于伦敦称,指望欧洲银行主动承担新希腊救助方案成本是“异常天真”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近期的提议过于轻易地放过了希腊债务的私人部门债权人。

  荷兰财长德亚赫的这番言论显示出欧元区财长们在如何解决不断加深的希腊债务问题上分歧加深。

  欧洲各国政策制定者存在新分歧的任何迹象都将增加金融市场的焦虑。周三,评级机构穆迪调降葡萄牙债券评级至垃圾级,市场遭到巨大冲击。

  德亚赫表示:“我们确实担忧法国的计划,我觉得认为该计划应自愿参与的想法很天真,所以我们必须制定出一个解决方案,让银行在同一水平线上参与进来。”

  作为非欧元区成员,英国在新救助方案的讨论中属于袖手旁观,但德亚赫称 奥斯本“与我们的立场很接近”。

  德亚赫称,法国的方案轻易地放过了银行,除非各国财政部长让它们承担更大份额的损失,欧洲将把各国纳税人的钱借给希腊去偿付债券持有人,这实际上是“将私人债务转为公共债务”。

  德亚赫对希腊的困境未表示任何同情,他称:“降低债务危机蔓延的风险不能通过提供救助基金来解决,或是对各方都很友好的方式,而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也就是缩减这些国家政府的规模。”

  德亚赫称,他正寻求联合持有类似观点的国家,包括德国,共同提出建议,要求任何新救助方案都要有私人部门更高程度的参与。(铁军)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搜索更多德亚 法国总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