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降税尚未定论涨价已然发生 涨幅达5%-1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名观众在第五届青岛国际顶级私人用品(高端品牌)展珠宝展区参观品鉴(6月12日摄)。近段时间,有关部门关于降低进口中高档消费品税负的动议,引发各方关注。 新华社发

  在日化用品、奶粉和保健品等日用消费品的涨价潮之后,奢侈品也不甘落后地扛起了涨价大旗。正当中国的两大部门商务部和财政部就是否要降低奢侈品关税的问题争持不下时,羊城晚报记者昨日(7月6日)获悉,不少奢侈品牌已经或者即将涨价,涨价幅度在5%-15%之间。

  部分品牌四个月涨两次

  奢侈品早在今年年初就传出了要提价30%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在今年4月左右LV等品牌已在海外市场开始升价。而最近,在香港,万宝龙、Dior箱包、Bally皮具等也都进行了价格调整。

  在国内市场,LV最近一次涨价就发生在前几天,几乎全线涨价,平均幅度涨了6%。昨日(6日),在广州LV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产品在几天前全线涨价。”记者看到,一款皮夹的价格从4000多元涨至5000多元,一款黑色的香槟包价格从16000多涨至19000元。

  在广州岗顶的一家二手名牌袋店的员工对记者透露,“最近LV、PRADA等名牌袋都在涨价,比如LV的Speedy款手袋,数月前专门店售价由5500元加至5800元,加幅逾5%。有一款LV包包从17800元涨到19800元。接下来,CHANEL也将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