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对全系统学习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付秋实

  本报北京7月7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保监会今天发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

  《通知》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各项工作要求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保险监管干部和保险经营管理人员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结合保险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上下工夫、见成效。要在推动实现保险业“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上下工夫、见成效;要在推动落实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下工夫、见成效;要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上下工夫、见成效;要在提高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下工夫、见成效。

  第三,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首先,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安排,切实抓好落实。同时,各级党组织要集中一定的时间,主要采取研读原文、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另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查找差距,着力解决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