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密码挂失免费须立即执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银监会、央行、发改委三部委昨日联合表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有关规定,及时纠正政策误读,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正在进行系统调整的,也要立即执行。

  根据银监会等三部委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7月1日起,银行须免除个人储蓄账户开销户手续费、存折开户工本费、密码修改手续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等34项服务收费。

  据《人民日报》7月6日报道,通过走访部分商业银行发现,银行已经按照规定减免了相关收费,但是仍有一些银行将某些项目变换名目继续收费。各家银行均宣称已取消密码重置费,但是仍然有不少银行在免除密码重置费的同时,仍然保留收取10元的密码挂失费。

  昨日,三部委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对上述通知的执行情况,近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抽查,发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在保障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就《通知》所列34项免费项目,逐项进行了业务流程梳理、系统升级改造、制度调整、人员培训等大量工作。

  三部委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抓紧督促所属营业网点对《通知》认真执行到位。对《通知》的执行情况,三部委已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及时督察和纠正执行不到位的行为。

  三部委表示,对于社会公众反映的银行收费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三部委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加紧修订《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争取尽快向公众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