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事电梯有设计制造缺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通报地铁四号线电扶梯事故情况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王明浩、余荣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地铁四号线电扶梯事故处理相关情况。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巨明说,据初步调查,溜梯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驱动主轴主机发生位移,驱动链条脱落,附加制动器未启动,造成扶梯下滑。具体原因正在委托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鉴定。“但目前可以初步判定,奥的斯此型号电梯存在设计、制造缺陷,同时维护保养不到位,对此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人士同时表示,最终的结论要由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作出。

  针对公众关心的地铁所使用自动扶梯的标准问题,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设备总部主任韩志伟明确表示,北京地铁采购与安装的全部自动扶梯都是符合地铁设计规范和相关的国家标准,是属于公共交通重型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