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经济数据将提前至13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7日公布,自今年7月起对统计数据发布方式进行调整。根据新计划,6月居民消费价格将提前至9日公布,上半年经济增长数据将提前至13日公布。

  本次调整的重要目的是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从7月起,国家统计局将不再召开例行月度新闻发布会,改为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工业生产者价格、CPI、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月度主要统计指标,将力争在数据生产出来后24小时之内发布。

  对于季度和年度数据,国家统计局介绍,将采取新闻发布会和网络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并尽量提前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时间。对于较早生产出来的工业生产者价格和居民消费价格数据,则提前到季度和年度新闻发布会前发布。

  根据新的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2011年下半年,除了10月份为14日公布,我国CPI和PPI数据均提前至次月9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