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圣方变身新华联今恢复上市 四万股东苦等5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苦等五年之后,*ST圣方(000260)将化身新华联在今日重回A股,而涨幅大小也成为最大悬念。

  新华联(*ST圣方)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公司A股股票获准于2011年7月8日(今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交易。而在恢复上市的当日,公司股票将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由*ST圣方变更为新华联。

  由于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6年3月20日起连续停牌,被最终于2006年4月3日被勒令暂停上市。在此之后,上市公司不断寻求各种办法为恢复上市努力,终于在2009年8月24日,前控股股东首钢控股与新华联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而2009年11月16日公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成为公司恢复上市路上关键性的一步。

  对于39055户新华联股东来说,过去的五年多时间无疑非常漫长,他们虽然幸运地躲过2008年的大熊市,但是也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大牛市,而所有的无奈与期待也将在今日迎来补偿——股价上涨带来的财富增值。按照公告,今日公司股价不设涨跌幅限制,开盘价为最近一次增发价,即2.27元/股。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新华联今日大涨毫无疑问,唯一的悬念就在于涨幅究竟有多少?

  在实施资产重组之后,新华联的主营业务已由当初的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公告显示,今年1月~4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70亿元,新华联控股等承诺注入的新华联置地2011年经审计所确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不低于5.5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增发后公司总股本15.98亿股计算,新华联2010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如果按照房地产行业25倍市盈率计算,那么对应股价应在8元/股左右,当前对应涨幅大概为250%。

  另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市场回暖,不排除公司股价涨幅超出合理估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