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投资升温 黄金基金成投资理财新工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黄金协会相关人士称,2011年中国黄金投资需求量将至少上涨20%。与此同时,黄金投资的方式也在不断丰富。

  综合媒体7月8日消息,黄金自古以来便有“金属之王”的称号,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享有其它金属无法比拟的盛誉,更当之无愧成为投资者追求财富保值增值的理想投资工具之一。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投资者买入了93.5吨黄金,意味着中国已取代印度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投资市场。包括中国在内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对黄金的旺盛需求,成为近些年支撑国际金价强势的重要因素。黄金价格从2002年每盎司不足300美元,上涨至现在的每盎司超过1500 美元,涨幅超过400%。

  在黄金赚钱效应的驱动下,黄金投资再度升温,中国黄金协会相关人士称,2011年中国黄金投资需求量将至少上涨20%。与此同时,黄金投资的方式也在不断丰富。

  实物黄金作为目前市场上常规的理财方式,其买卖风险相对较小,抗跌、保值、增值的功能为大众普遍认可。纸黄金因省去了投资过程中实物黄金提取和交割行为,填补了实物黄金交易不便的缺点,亦成为投资者普遍接受的理财产品。而黄金期货、黄金股票等投资方式也正受到认可,但因投资门槛高、杠杆效应、虚拟资本弹性等因素加大了投资风险和参与难度,普通投资者较少参与。

  除了以上传统形式的投资渠道,黄金基金今年现身国内市场,为众多普通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提供了一个交易便捷、高流动性的黄金类投资工具。

  正式发行中的嘉实黄金基金将选取流动性良好、规模合理、透明度较高、费率低廉的境外黄金ETF作为投资对象,紧密跟踪伦敦金价,为普通投资者参与黄金基金提供了一个流动性高、操作透明和成本较低的渠道,有效规避了国内黄金投资渠道有限、投资门槛较高、不易交割保管、缺乏流动性、难于变现等诸多不便,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较为简单的黄金理财方式。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