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集合信托数量规模双减 一到两年期预期收益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基金近日公布的研报显示,2011年6月份,57家信托公司共成立了290款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其中有披露规模的166款产品纳入统计,总规模为326.03亿元。在全部期限的信托产品中,占集合信托大部分的一到两年期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创新高,达到了9.11%。

  成立数量规模双减少

  在全部纳入统计的166只产品中,平均每只产品的规模为1.97亿元,较前两个月有所减少,成立数量环比减少6.75%,同比增长87.10%。从成立规模上来看,6月产品总规模较5月份减少16.12%,但较去年同期增长12.07%。

  监管层对房地产信托的监管在本月集合信托资金投向上也有所显现,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资金投向规模最大的宝座已经由房地产行业转为工商企业。其中,投向工商企业、房地产、基础设施方向的产品数量分别为70只、52只、9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虽然从数量上看,近几个月出现降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在前几月,此类信托产品在规模上一直占有大片江山。

  6月固定收益信托发行量最大的信托公司为中融信托,发行产品数量达35只,其次为中铁信托,发行18只产品。此外,还有六家信托公司单月发行产品数量也超过10只,分别是新时代信托(13只)、外贸信托(13只)、华能贵诚信托(13只)、吉林信托(12只)、中信信托(10只)、新华信托(10只)。

  一到两年期产品量价齐升

  从六月份的数据来看,与5月份相比,一年期及一到两年期的信托产品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均有所提高,其中,一到两年期的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创出了近年的峰值。

  数据显示,6月发行的固定收益信托存续期为8个月至6年,收益率从4.75%到11.5%不等。从各存续期产品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来看,一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80%,较5月升高0.64%,比近一年的高点低0.09%;大于一年至两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9.11%,创出近1年的新高;大于两年至三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98%,比近一年的高点低0.17%。

  存续期不超过一年的产品有52只。该类产品收益率分化严重,其中有吉林信托推出的房地产信托,长白山[15]号,预期收益率可以达到10%;另外有投向工商企业的贷款类投资信托,预期收益率仅有4.75%。

  存续期大于1年,不超过2年的中期产品共有122只。这类存续期的产品近月无论产品数量,还是平均收益率,均不断创出新高。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共有3只,分别是四川信托的沃尔玛购物广场(1.5年)、中信信托的北京海洋广场(2年)、新华信托的上城风景(2年)。收益率最低的是中航信托发行的天启153号宏利,收益率为6.8%,存续期1.5年。

  存续期大于2年,不超过3年的产品有16只,平均收益率为8.98%。收益率最高的为3年期产品新时代信托的聚金15号,预期收益11%,收益最低的为国元信托的蚌埠市大学科技园,该产品存续期2.5年,投向基础设施,年化收益率为7.65%。

  针对存续期为一到两年的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的现象,好买基金认为,可从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看出一二:在3年以内中短期的期限中,2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最高。这或许与市场中剩余期限在1.5~2年期间品种供给量较大,融资方对该期限长度的资金需求较强有关。(徐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