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银监会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注意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32fb5ba013145d89234b70921f5d224

    银监会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注意风险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尽管银监会并没有直接指出,这些“超短高收益”有没有违规操作的地方,但是一位银行界人士也向记者坦言,买理财产品,在每年的6月底和12月底,是最合适的时机,因为这个时候银行给投资者的收益率较高。而银行之所以能够给出这么高的收益,说到底就是为了吸收存款,业内人士表示,月底时存贷比考核冲刺时间点,银行在这些时间段内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高于平常。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真的能够保证吗?投资者只看到高收益,就一头扎进去,最终是不是每单都保证高收益呢?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以来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有6000多只,半年的发行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总量。真是看到这其中隐藏的风险,银监会今天也再次对投资者发出风险提示。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要负责人段继宁认为,截止到一季度末商业银行发售理财产品存量为1.9万亿,比上年末1.7万亿增加了2000万亿。

    针对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出现短期化、高收益的趋势,段继宁表示,银监会要求银行从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加强销售理财产品风险提示的管理。她同时也提醒投资者,理财产品并不是储蓄,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