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平台整理 空方昨“一溜小跑”忙撤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期指强势上扬,一根长阳突破阻力平台, 或已打开向上空间。虽然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回抽,但基本都是在60日均线之上横亘,多条均线向上呈多头排列,短期趋势得到确认,期指震荡区间明显上移。

  不过分析师认为,虽然技术上得到了突破,但从基本面上,没有相关的提振消息,期指后市能否再上新台阶还有待观察。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IF1107微涨0.06%,收于3113.6点,尾盘15分钟涨势明显,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资金做多意愿依然较强。持仓方面,多空双方均现减仓,空方离场力度更强,期指在短期震荡后仍有继续反弹动能。

  期指13个交易日

  爬过“黄金点”

  从6月21日开始,期指指数已经向上反弹了13个交易日了,直到本周一向上突破60日均线,当天IF指数收出一根2.43%的涨幅的中阳线。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陈维倬表示,本周期指走势是强势上扬,周一的一根中阳线已将上升空间打开,全周多方气势比较强。经过周二、三两天的回抽确认,目前沪深300指数对年线突破是有效的。形态上,沪深300指数头肩底形态较为明显,颈线位3050点亦已经被有效突破,按照量度升幅理论,沪深300指数后市可以高看一线至3230点,IF指数反弹目标位置可看3260点。

  渤海期货分析师杜佩霞表示,从技术上看,3070是低点2868向高点3400反弹的38%黄金分割位,该价位被有效突破后,期价震荡区间明显上移,目前的阻力是3150点附近,该点是低点2868向高点3400反弹的50%黄金分割位。

  期指“想”上涨

  基本面暂不给力

  周三晚间,央行加息对市场长线影响有限,但短期在心理上还会造成一定压力,加息预期已有一月有余,消息上已经被淡化,近期期指能够震荡上行也体现出了股票市场试图摆脱加息的影响。

  陈维倬认为,既然加息悬剑已经落下,近期再度加息可以性已经不大,再者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也促使央行更慎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一调控工具,因此下半年资金面将会比上半年有一个相对宽松局面,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对市场将是一个提振。

  不过,从目前的基本面上看,还没有更多利好因素促进期指再上新台阶。杜佩霞认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7.0%,比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本周召开,会议强调继续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会议内容表明目前正处在货币政策的观察期;周三央行宣布加息,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是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对地产行业以及一些高负债行业造成较大的影响。

  后市上涨空间仍在

  期指或短期回撤

  持仓方面,陈维倬答认为,目前主力空头持仓比较集中,空头持仓集中度明显高于多头。但从本周四总持仓来看,空头主力出现一定的减仓动作,周四空头持仓减2040手,多头持仓减125手,空头减仓幅度较大,说明行情比较有利于多方。

  杜佩霞表示,从本周成交持仓情况来看,周一突破关键价位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和持仓量,随后两天高位震荡,成交量有所下滑,周三宣布加息后,周四宽幅震荡,最后收出一个小阴线,但是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这说明市场多头受加息影响,可能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从主要结算会员持仓情况来看,周四多空双方均出现减仓。

  期指短期或将出现小幅回调,杜佩霞认为,后市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是对加息利空的消化,本次加息虽然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但6月通胀指数已经达到5.5%,负利率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市场对负利率的担忧可能仍然存在,所以交投比较谨慎。

  预计短期内后市可能面临小幅的回调。陈维倬也认为,由于加息的影响,短期调整压力仍然存在,但随着资金面出现一定的松动,后市上涨空间仍在,逢低买入是主要操作思路。后市依托10日移动平均线进操作,接近10日移动平均线买入,跌穿10日线止损,IF指数上涨目标位置3260点。(韩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