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山股份逆市破位下跌或套牢众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山股份该股近半年时间内的区间最高价为45.18元,最低价为27.97元,区间加权平均价格约在37元之上。如果按照区间平均价格计算,今年一季度新建仓基金或已全线套牢。

  ■新快报记者 陈伟新

  由于市场对保障房建设的预期强烈,与此相关的水泥板块也在近期频频上演疯狂上涨,6月14日更出现了8只水泥股集体涨停的“奇观”。据大智慧软件的板块涨幅统计,水泥板块指数自6月14日起至今累计涨幅超过18%。在水泥个股纷纷出现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天山股份这只基金重仓股却在近期逆市下跌。7月7日天山股份已创出近一个月内的最低价34.03元的新低,破位下跌迹象明显,众多一季度新建仓的基金或将被深套其中。

  保障房概念引来遐想连篇

  由于涉及保障房建设概念,以塔牌集团为龙头的水泥股近期纷纷出现了连续拉升行情。众多研究机构也在近期发表研报,对该板块表示看好。

  华泰证券6月30日发布的行业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维持水泥行业增持评级,“水泥行业正处于向成熟期过渡的过程中”。由于今年水泥行业仍将在景气周期中运行,因此上半年水泥价格保持高位,水泥总体需求也可以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进入水泥行业传统淡季的三季度,其产品需求也将表现出区域的差异。

  长江证券6月28日最新发布的建材行业研究报告称,虽然近期水泥价格小降,煤价维持平稳,水泥煤炭价格差减小,但保障房大量开建有望上调行业盈利。

  多只基金一季度扎堆买入

  据公司一季度资料显示,在其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持仓市值最高的是广发大盘成长共持有1249.96万股,该公司自去年一季度新建仓371.49股后每个季度均保持着增仓操作,至去年三季度已稳居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二位置。今年一季度该基金继续加仓469.96万股。由于天山股份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稳步攀升的走势,区间最大涨幅超过一倍,广发大盘的平均持仓成本大约在34元以下,目前应为盈利状态。

  但一季度新建仓杀入天山股份的基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嘉实策略、华夏优势增长、申万巴黎新动力、广发聚富、华夏蓝筹核心等多只基金在该股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亮相。其中华夏的两只基金共计加仓股数超过900万股。从走势上看,该股近半年时间内的区间最高价为45.18元,最低价为27.97元,区间加权平均价格约在37元之上。如果按照区间平均价格计算,今年一季度新建仓基金或已全线套牢。

  走势怪异出货痕迹十分明显

  在近期众多水泥股出现连续拉涨过程中,天山股份的走势却十分怪异。6月28日出现了一根莫名中阴线,盘中最低价格一度接近跌停板,当日成交换手达到10.82%,在随后的交易日内股价保持着阴跌的走势,至7月7日已跌破了6月28日下影线的最低点并创出近一个月的最低价34.03元,以34.26元报收。一位广州本地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从走势上看主力放量杀跌出货的痕迹十分明显,前期放量中阴线有可能是机构资金所为。天山股份这种脱离板块性上涨独自破位下跌的走势,也可能意味着机构主力利用概念性利好,加大出货力度所致,后市继续破位下跌概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