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金山获腾讯入股惹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金山软件(3888)创始人兼董事长求伯君宣布,将名下部分股权转让予腾讯(700),并于未来半年内辞去所有执行性职务,由原副董事长雷军(微博)接任董事长。

  腾讯向求伯君及另一非执行董事张旋龙购入金山近15.7%股份,成为集团最大股东。同时,腾讯将通过战略投资支持金山软件旗下运营互联网安全服务子公司的金山网络,唯金额并没有披露。腾讯现时拥有逾6.5亿用户群,凭着腾讯的优势及支援,金山软件这次战略投资合作有效产生协同效应,巩固集团的市场地位。

  值得一提,金山与腾讯的合作关系早已于奇虎360大战中建立。奇虎360是内地最大的免费安全平台,为金山的竞争对手之一。腾讯于去年9月遭奇虎360指控QQ偷窥用户隐私文件,掀起一场科网业争霸战。腾讯这次入股,有助获取金山在防毒软件优势,对奇虎360将构成一定负面影响,金山与腾讯反而受惠。

  事实上,金山去年业绩表现一般,主要受内部重组影响;而今年首季业绩仍未见好转,收益按年下降6%至2.31亿元人民币,纯利倒退25%至6,69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则微跌1个百分点至86%。不过,随着腾讯入股,以及集团今年完成重组,加快发展步伐,加上新游戏陆续推出,业绩可望改善。

  走势上,集团自6月起在4元至4.58元水平横行整固,7月6日裂口上升,昨日再裂口上升,呈“长脚十字星”的待变形态,唯现价明显高于保历加通道顶部,高位有待整固,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短线料有获利回套,未持货宜候低5元以下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6元,不跌穿4.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