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高企名表成投资新宠 价格年增1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CPI高起,在理财产品、黄金之外,名表成为投资的另一大新热点。在日前开幕的深圳钟表展上,“提价”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词,尤其是中高端手表,平均价格普遍上涨10%以上,投资收藏价值进一步凸显。据了解, 目前一款罗西尼陀飞轮金表价格高达9.9万元,而在去年还是8.6万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推出的中高端名表,每年提价都达到10%以上,很多购买者就是看中了收藏功能。由于很多名表款式中都含有黄金成分,而且采用了瑞士机芯等进行加工,因此本身的成本就很高,加上大多是限量,因此保值增值的功能比较强。

  应将收藏当乐趣

  市民王先生进入手表收藏圈近20年,他收藏的手表中最低档次的是欧米茄和劳力士,高档的则包括瑞士名表宝玑等。但他却一再向记者强调,真正的名表玩家是把手表当做乐趣,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去收藏,事实上,真正能帮你保值增值的手表实在太少了。

  王先生发现,从拍卖行购买手表更实惠、有价值,十几万的手表在拍卖行里近半价,并且不少现在市场已经停售的老表、限量版手表在拍卖行里都能够找到。“4年前,我在外地拍卖行里拍过两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产的名表,分别是欧米茄和劳力士品牌,当时拍卖成交价不到2万元,现在如果再次拿到拍卖行竞拍,价格会略微上涨。”田奉洁说,这是因为这两块表年龄都超过40岁。

  名表进入二手市场价格折半

  “几年前,我收藏的第一块表是售价5万左右的欧米茄。当我打算佩戴时却得知,这表一旦佩戴就贬值了。”手表收藏爱好者孙先生进入手表收藏圈没几年光景,对手表收藏知识也是一步步积累起来的。他表示,目前柜台在售的手表基本都是规模化生产,除非是真正的“限量版”,否则戴过之后拿到典当行等二级市场变现,都不会高于当初的购买价格,即使它们本身可能镶钻、K金甚至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保值升值的空间也不大。孙先生说,一般名表进入二手市场变现,价格至少要折半。

  收藏名表有技巧

  据业内人士介绍,手表、钟表以及怀表的收藏价值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品牌,品牌越大,收藏价值越高。其次是稀缺性,限量生产的手表收藏价值一般都很高。再次是功能性,在保证品牌的基础上,功能越复杂越具升值潜力。最后,同一品牌的手表,年代越久远、数量少的、工艺特殊的,升值空间越大。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手表时首先要明确目的,究竟是收藏还是自用。如果是为了收藏,那除了要考量手表本身的因素,和市场、流行趋势等外在的因素,最好再研究一下各个手表品牌的历史、技术等信息,做到不盲目跟风,才能正确选择到自己想要收藏的表款。

  秦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