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俏江南计划明年转赴香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俏江南内地IPO申请已被证监会搁置,该公司准备明年赴香港谋求上市。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俏江南于内地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搁置,该公司正修改上市方案,计划于明年转赴香港上市。瑞银证券正负责安排该公司的上市交易。

  证监会近期已提高国内餐饮及加盟连锁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标准。消息人士指出,证监会已与相关投行人士就此进行内部沟通,此次加强餐饮及连锁企业上市申请的监管,主要是因为这些企业会计报表中的收入和成本无法可靠计量。不过俏江南上市被搁置则并非是出于对其帐务问题担忧所致。

  据传,两个月前,中国证监会已将拟上市餐饮企业的年利润标准,由3000万元人民币提高至5000万元。

  目前国内A股上市公司包括全聚德和湘鄂情两家。包括广州酒家、俏江南、粤菜餐企顺峰集团、老字号“狗不理”等,尽管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多时,但仍在等待中。(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