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元稳守涨幅 等待非农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劳工部将于今天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5.4人,市场预期增长15.0万人,5月失业率重返9.1%,创下2010年12月来最高,本次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期增长10万人,6月失业率料维持在9.1%。作为市场每月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对6月的非农数据被加关注,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结束后,市场的偏重点集中在经济数据上,非农数据可能直接决定短时间内美元的方向,但较高的失业率令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忧虑重重,鉴于美国的工业化和产业结构特点以及美国失业率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反弹,美国高失业率的问题可能会继续维持,若6月失业率进一步攀升,则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心理压力。

  昨日公布的ADP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私有部门新增就业15.7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增加7.0万,与此同时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亦好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受到极大地提振,市场避险情绪缓解,避险货币日元、瑞郎走低。欧元特里谢讲话的支持强势反弹,欧央行如期加息25点,特里谢在讲话中也放弃了高度警惕的措辞,但是他认为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可能继续明显高于2%的目标水平,这表明欧央行虽然不会连续加息,但未来仍有继续加息的可能,欧元兑美元的利差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今日市场焦点都集中在美国时段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上,市场目前提升了对6月份非农数据的预期,显示了市场目前的乐观情绪,但美元的低利率水平让美元主动上涨的可能大大降低。由于非美货币分化的进一步加大,和QE2结束后市场的焦点偏向于经济数据,6月非农数据若能利好短时间内能推动美元反弹,但是长期而言,美元的上涨依旧压力重重。

  澳大利亚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增加2.34万人,此前5月为增加0.78万人。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4.9%,5月为4.9%;6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5.6%,此前5月也为65.6%。上述两项数据均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数据还显示,6月全职就业人口增加5.9万人,兼职就业人口减少3.56万人。沃尔特斯表示:我们之前认为澳洲联储8月会升息,我仍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今日的数据若是疲弱,将让这个可能性大为降低,但2.3万是个不错的结果。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昨日表示,鉴于欧洲经济自行增长势头,加息是合理的。欧洲央行周四在7月议息会议上一如预期般宣布上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1.50%,以抑制对欧元区购买力造成威胁的通胀压力。诺沃特尼表示,欧洲经济增长势头是自持的,目前已不再需要金融危机时期的利率水平。另外,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关于穆迪突然宣布调降葡萄牙评级一事,诺沃特尼表示,即便其他评级机构效仿穆迪,欧洲央行还是会接受葡萄牙债券。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并未就进一步加息发出明显信号,并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长步伐略微放缓。对于通胀前景,特里谢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仍将处于明显高于2.0%的高位。同时,在生产过程的前期,通胀的上行风险也依然清晰可辨,这一上行风险主要来源于能源和商品价格。特里谢表示:鉴于物价稳定面临的上行风险,进一步调整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是有理由的。货币扩张的基本步伐将继续逐渐恢复,货币流动性依然充足,并存在缓解欧元区物价压力的潜能,虽然欧元区的基本经济增长动能依旧乐观,但不确定性有所增加。特里谢指出: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依旧宽松,为经济活动和就业创造提供支持。他并称,利率仍处于低位,有必要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90做空 止损:1.4430 目标:1.4310

  英镑兑美元:1.5990做空 止损:1.6030 目标:1.5910

  澳元兑美元:1.0780做空 止损:1.0820 目标:1.0710

  美元兑瑞郎:0.8430做多 止损:0.8400 目标:0.8490

  美元兑加元:0.9580做多 止损:0.9550 目标:0.9640

  美元兑日元:81.35做空 止损:81.85 目标:80.80

  黄金:1533做空 止损:1539 目标: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