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出租车明起涨价2元 距离越长提价幅度越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7月8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通知称,明起上海出租车起步价由12元/3公里涨至13元,并额外多出1元钱的燃油附加税,也就是说,市民每次打车要多掏两块钱。记者发现,相较于2009年的调价,此次调价后,打车是距离越长越合算。

  上海市出租汽车运价最近一次调整出现在2009年10月11日,按照调价方案,申城市区出租小型客车起租费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调价后平均每车次增加2.32元,提价幅度在10%左右,乘坐10公里以上的乘客受影响程度将超过12%。换言之,乘坐距离短的乘客受影响要稍小一些,乘坐距离长的乘客受影响稍大一些。

  而此次调价,属于“一刀切”模式,调价后,无论乘坐距离长短,平均每车次乘客皆需要多掏2元,如此看来,距离越长调价幅度越低。(新民网记者 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