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审计署:领导干部直接责任产生问题额72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表示,十几年来,审计机关共对43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150多名。刘家义透露,通过审计发现由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造成的违规违纪和损失浪费问题金额721亿元。

  在昨天的会议上刘家义表示说,十几年来,各级党委和干部管理监督部门参考审计的结果,免职、降职和撤职是16000人,同时又有一大批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工作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因为审计结果反映比较好而受到肯定和提拔,他说十多年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等个人经济问题的金额达到20多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7100人。

  他指出从事件上来看,经济责任审计的法定审计对象还没有实现全面覆盖,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干部的经济责任审理还没有全面展开,一些地方存在眉毛胡子一把抓,对重点部门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的领导干部关注度还不够。他还表示说,从目前开始,要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现实需要和审计队伍的实际状况出发,处理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就是对各级各类的领导干部都要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突出重点就是要对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审计。

  此前在6月28号的时候,审计署的副审计长侯凯表示说,今年审计署安排的十个省长,十户中央企业领导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还要对一些部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十二五”审计工作计划,经济责任审计将全面覆盖包括省委书记、省长和检察长等党政一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