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QE3祭出机率极低但看空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El-Erian)周四表示,现阶段就美国经济而言,美联储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机率“偏低”,除非美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深度恶化”,而且美联储会愿意承受信誉及政治风险。

  埃里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看空美元,尤其是美元兑亚洲货币。Pimco重申的投资策略是,买入新兴市场资产,而不是看好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Pimco的首席投资官格罗斯(Bill Gross)自年初以来一直做空美国国债等相关债券,并多次表示美国债券市场的繁荣已经接近尾声。同时,格罗斯还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9月推出QE3政策。

  在谈到美国债信问题时,埃里安警告称,美国政府及国会万一就美国债务上限未达成协议,美债AAA优质评等遭遇调降,这将危机全球经济,并造成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引发的后果难以预测。

  他指出,美国债券市场陷入拉锯战,债券收益率一方面因为美国经济疲弱及欧债危机,导致资金涌入债券市场寻求避险而面临压力,但美联储上月底结束6000亿美元国债计划、新债发行及信用风险缓慢上升,又推高了债券收益率。

  至于商品市场方面,埃里安预期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强劲需求带动下,全球商品价格未来5年还将继续上扬。若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国际黄金可能从中受益。

  此外,欧债危机似有蔓延之势,在谈到希腊债务问题时,埃里安指出,欧元区边缘国家的情况还将持续恶化,希腊尤其脆弱,该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同时,他表示,欧盟决策者若想避免欧债情况失控,可能被迫面临二选一的选项,即成立欧洲财政联盟或进行债务整顿,让一到三个成员国退出欧元区。

  谈到中国方面时,埃里安表示,中国是可以成为投资操作的的市场,关键是进入高增长领域。他称,中国的投资重点将由出口导向型企业转向国内消费的企业。同时人民币看起来颇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