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欧盟纾困希腊恐若包子打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med El-Erian)周日表示,欧洲持续向久病不愈的希腊经济注入资金,恐怕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财。若纾困希腊方式不调整,则欧洲为救援希腊付出的资金恐“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埃里安在接受意大利媒体访问时指出,“虽然希腊有庞大的财务援助,但经过一年后,希腊经济的每项指标仍在不断恶化。”

  他指出,希腊公共债务没有解决,经济增长的条件也没有确立,若按照现行模式,进一步金援希腊只会浪费掉更多钱,陷入债务重组的风险会更大。

  埃里安曾在5月18日指出,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捕以来,希腊债务违约或对其债务进行重组的可能性已经有所增加。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两国元首已经在上周五承诺扩大纾困希腊,希望能争取更多时间,避免债务出现违约,进而冲击整个欧元区金融系统。

  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答应筹备1200亿欧元(约1718亿美元)的新一轮纾困方案,但救助条件须是希腊推动严苛的财政紧缩计划,包括削减指出及增加税收。同时加速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

  市场分析师表示,若希腊债务危机野火一旦向周边延烧,这可能造成的后果是: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或意大利与比利时等国的再融资成本飙升,阻碍政府削减公共支出,也让一些国家陷入债务重组压力下。财政体质孱弱的银行恐面临挤兑,其它银行也将面临信用危机,投资者将大肆抛售股票及欧元,资金将流出欧元区寻求安全资产。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市场恐慌可能造成信用市场冻结,一如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2008年9月破产时一样。

  欧元区财长会议今天进入第二天议程,寻求尽快达成金援希腊的协议,以便在23-24日欧盟领袖峰会上敲定希腊金援方案及细节。

  (邱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