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暴涨未“双赢”炒新资金全线被套成“雷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嗨,老刘,我中的新股又暴涨了,再有新股申购可要通知我啊!”近日,打新专业户小张露出久违的笑容,时隔三月第一次主动向记者询问新股申购事宜。

  看看最近新股首日表现,老张的兴奋就不难理解:东宝生物(300239,收盘价24.21元)、冠昊生物(300238,收盘价40.42元)首日平均涨幅超150%,昨日上市的山东章鼓(002598,收盘价20.59元)涨幅也超100%。种种迹象表明,新股炒作再次进入亢奋阶段,但喜悦的可能只有打新资金,炒新资金已全线被套。昨上市新股继续大涨

  山东章鼓暴涨105.9%,海南瑞泽(002596,收盘价21.88元)、金禾实业(002597,收盘价32.43元)分别大涨80.08%和50.84%。

  昨日,低价发行的新股再一次复制首日暴涨奇迹,发行价仅10元/股的山东章鼓开盘价便已翻番,开盘涨幅超过110%,大幅高开后,在游资疯狂的炒作下,不到5分钟,盘中涨幅便达到20%,遭到深交所特停,在该股的强势带动下,另外两只新股盘中涨幅也分别达到20%,同样遭到停牌。

  停牌半小时后,涨幅最大的山东章鼓股价开始回落,并于尾盘快速跳水,最终收于20.59元,首日涨幅为105.9%,全天成交6.7亿元,换手率高达91.37%。炒新资金全线被套

  打新资金受益新股暴涨,,但炒新资金昨日却笑不出来,他们的卖力炒作,成就了打新资金,苦了自己,活生生地化身为“雷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表现最强的山东章鼓前五分钟成交金额分别达1.59亿元、3093.5万元、2168.4万元、2098.6万元和1552.2万元,累计成交金额约2.5亿元,占该股昨日总成交金额的37%,而这些资金买入山东章鼓的最低价高达21.99元,最高价26.28元,而山东章鼓仅收于20.59元,近乎全天成交最低价,由此可见,炒新资金基本全线套牢。

  同样,金禾实业与海南瑞泽也几乎以最低价收盘,炒新资金最多被套20%之多,惨不忍睹。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来看,昨日遭套牢的资金基本上是游资,积极参与创业板新股的机构并未参与其中。同步播报炒新成热点 游资疯狂机构现“分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近日,随着新股及次新股炒作高潮迭起,游资也是越来越卖力,而机构则略现分歧。

  昨日,有30多只次新股换手率超过了20%,这些交投活跃的个股,除围海股份(002586,收盘价27.78元)外,其余全部实现上涨,表现强劲,其中方直科技(300235,收盘价34.22元)更以涨停报收。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方直科技成为游资追捧的主要对象,安信证券深圳福华一路、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以及银河证券上海人民路三家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200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游资热炒新股的同时,一些机构已开始出现撤离,他们选择卖出的个股均为近期涨幅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次新股。

  昨日,涨幅达到8.34%的铁汉生态(300197,收盘价80.80元)遭到两家机构同时大举抛售,分别卖出584.17万元和405.81万元,居于卖出前两位。

  同样,昨日盘中一度涨停的正海磁材(300224,收盘价25.97元)也遭到机构卖出,一家机构以302.42万元的卖出金额位列卖出席位第四,而买入该股的则依然以游资主导。

  当然,机构也并没有对新股完全失去兴趣,股价依然偏低的蓝科高新(601798,收盘价15.07元)就成为机构关注焦点。昨日,有三家机构出现在蓝科高新的买入席位前5名,其中两家机构分别买入该股1540.79万元和1091.41万元,排在该股买入席位前两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最近次新股交投活跃、走势强劲,主要还是受近期新股首日暴涨影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