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以辞职表达对首相菅直人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7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7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因处理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重新启动问题不力引发混乱,今后或在相关法案处理工作告一段落后引咎辞职。日本政府执政党内部裂痕日渐加深。

  尽管实际辞职日期尚未确定,但多数意见认为海江田万里对首相的不满已到达极限,因此或成为阻碍菅直人死守“首相宝座”的隐忧。

  海江田万里在表明辞职之意后,与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及核电站问题担当大臣细野豪志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枝野幸男在此后的定期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想(海江田万里)今后应该会继续尽责工作”,否定了其近期辞职的可能性。而海江田万里也于7日向亲信透露“不会在法案通过审议之前辞职”,眼下将集中精力使8日起进入众议院审议阶段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法案顺利成立。

  民主党内部中坚力量大多认为“由于跟首相完全无法沟通,海江田终于忍无可忍了”。

  在今年1月的内阁改组当中,菅直人任命与海江田同为参议院东京1区候选人的与谢野馨为经济财政大臣,而将海江田万里平调至经济产业大臣之位。对此,海江田万里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表示不满,称“人生太荒谬了。”(文雪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