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仓6万午后几近全减 郑棉2.3万突破无果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董双伟

  今日郑棉开盘后受周边商品红盘带动一度大幅反弹,主力1月上午增仓超过6万手,突破整数关口最高至23115元,但基本面不佳,多头资金亦不敢逆大势而动,午后减仓回落,1月仅微增3918手持仓,近月9月合约价格减仓中幅下挫,创下去年10月20日来低位23160元,相比电子撮合棉9月收盘价22100元,仍有1000元的价差。

  基本面的分析,在近3个交易日的报告中,包括在期货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中国棉花信息网均有提及,再次不再赘述,事实上这些基本面也丝毫没有发生改变,进一步说,类似棉花产业不佳的状况还有所加剧,棉商降价出货却成交十分不理想,而同时中国棉花协会、国家棉花监测系统中心最新发布的新棉长势调查报告均显示良好,按照目前天气情况,丰收的字眼开始出现在大家面前,当然言之似乎还有些过早。市场的反弹更多在于短期的资金短线炒作所为,继前天市场激增12万手之后,从昨日、今日两个交易日持仓频繁增减来看,短线跟进空头席位出现一定的减仓,可能是造成最近2个交易日价格盘中走高的一个原因所在。

  从关注新的因素来看,今晚USDA发布最新一周的美棉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对行情可能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同时下周二USDA将发布月度供需报告,预计本年度美棉出口将继续调减,从而调增美棉期末库存,在不可能大幅对新年度棉花产量进行修正之下,报告将可能更多呈现出一定的利空基调。国内市场,则主要关注明日发布的CPI、PPI数据,以及市场各方的解读,一旦过高,可能引发的调控压力自然不会有明显的降低。

  盘面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近月9月合约与主力1月合约价差不断缩小,今日收盘维持在430元,从最高时的2000元之上,近期大幅回落至400元附近,进一步反映了市场炒作9月仓单不足后,加剧向现货价格靠拢。大胆做一个假设,如果后期资源供应充裕或出现过剩,9月合约将势必成为反映新花价格的第一个合约,彼时不排除9月率先向2万关口靠拢的可能,从而最终出现1月合约价格高于9月合约的现象,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