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新开商住房价格骤降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改住”禁令实施 购房者冷静看待 6月仅4个项目成交过百套——

  随着商住房监管新政的严格执行,京城一度销售火爆的商住房项目迅速降温,不仅成交量一落千丈,新开盘项目价格也出现了近两成的骤降。

  6月1日起,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正式实施,“商改住”被明令禁止,购房者逐渐冷静地看待商住房,不再一味热捧。

  销售现场 手机震动声“响彻”售楼处

  近日,记者走访了商住房扎堆的回龙观地区,不同于5月份的热热闹闹,几个楼盘转下来之后,无论是在售项目,还是待售蓄客的,都只能用冷清和寂静来形容。

  以往在正式开盘前就有不少客户参观的售楼处,如今没有一个看房人。记者刚一迈进首开国风美堂的售楼大厅,正好手机震动嗡嗡作响,由于现场太过安静,异常“响亮”的震动声竟把趴在前台的售楼小姐从梦境中拉了回来。

  工作人员围坐谈判桌聊家常

  而仅一公里之遥的天悦矩阵,则是另一番景象。和首开国风美堂相比,天悦矩阵略显狭小的销售大厅却“人头涌动”,记者透过窗户看见七八张谈判桌已经被坐满。

  记者一进门,颇感意外的是,几乎所有人都停止了交流,并向记者行起了注目礼,甚至还有人主动站起来让座。原来,这些在谈判桌边坐着交流的人,都是天悦矩阵的工作人员,大家百无聊赖,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家常。既打发时间,又可以充充人气。

  售楼员薪水大减如坐过山车

  在东亚上北鑫座的售楼中心,面对一位说得口若悬河的于姓销售员,记者试探性地问道:“您这么能忽悠,销售业绩一定不错吧!”这话似乎触碰到了小于最敏感的神经,他的情绪也渐渐激动起来。

  “不瞒您说,我们一套提千分之一,上个月我才挣了1000多块钱,您说这够干什么的!”小于指着墙上的控销表告诉记者,贴着已售标签的大多是5月份卖出去的,将近500套,剩下的则是6月至今的,加一起还不到一百套。“5月份,我光税钱就扣了好几万,6月却连锅都揭不开。”小于无奈地打趣道。

  统计数据 6月仅4个项目成交超百套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成交超过100套的商住项目仅有4个,分别是米拉village、金澳国际公寓、K2*百合湾和林肯公园,超过50套的项目也只有6个。其中4个单月销量突破100套的项目总共售出了495套商住房,仅与5月排行第二的东亚上北鑫座成交量持平。

  回顾5月,北京成交超过100套的商住项目有9个之多,超过50套的更达到了13个。东亚上北鑫座、润枫欣尚、绿地新都会*微堂3个项目还同时跻身当月北京所有在售项目成交排行榜的前十位,而现在则是名落孙山。

  据了解,首开国风美堂此次的销售大厅是沿用上一个热推项目首开智慧社的,因此,在今年2月份首开智慧社售罄之后,尚未拿到预售许可证的首开国风美堂便正式入驻,开始了漫长的蓄客之旅。然而,已经过去5个多月,仅有2000余组意向客户登记备案。

  市场影响 新开盘项目均价降16.55%

  5月初,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一度被看做是商住房的“大限”。于是,也就成就了商住项目5月份成交同比上涨超过150%的大戏。

  然而,6月以来,一方面是“大限”之说的真正应验,另一方面是商住房的底气原本就不足。商住房经历巨大落差,成交一落千丈。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商住房新政出台后,切切实实地对购房人产生了警示作用,放大了商住房的土地年限短、生活成本高、居住氛围差,以及转手困难等先天缺陷,因此,大量购房需求主动进入了观望,从而造成商住房的成交趋冷。

  数据显示,6月开盘的4个商住项目中,有3个项目当月的成交均价与5月的成交均价相比,环比有所下滑,平均降幅达到16.55%。这主要是因为商住项目成交量的减少进一步影响了价格的波动,不少开盘项目通过优惠促销来吸引购房者消费,令成交均价出现下行走势。

  文/记者 杨予诺 实习记者 宋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