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视购物召开供应商年会 全力打造电视购物黄金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央电视台旗下唯一的电视购物平台“中视购物”宣布,其全球供应商战略年会将于2011年7月12日于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召开。

  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的的购物频道,中视购物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原则,坚持“教买不叫卖”的经营理念,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电视购物平台,多年来得到了上百万消费者的认可。目前中视购物已经覆盖全国3500万家庭1亿电视观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电视购物企业。

  记者从中视购物了解到,本次供应商战略年会得到了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将安排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同时还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大会预计将有400余家中视购物的核心供应商参会,预计到会人数将达到800人左右。

  中视购物本次供应商年会的主题是“黄金平台、百亿采购、共同成长”,其中“黄金平台”的意义是依托中央电视台强大的品牌支撑和中视购物诚信经营的宗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方便快捷、优质优价放心购买的购物平台,为供应商打造一个促进销售、提升品牌的销售平台,从而实现和谐共赢的目标;而“百亿采购”是指中视购物将在本次大会上推出百亿规模的采购计划;“共同成长”是指中视购物将与所有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在电视购物行业和市场上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大会上,中视购物提出了“零门槛费、零广告费、零账期”的承诺。众所周知,国内零售业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众多卖场向供应商收取高额的进场费、推广费、广告费的问题,大大增加了供应商的运营成本,直接导致了商品零售价格的增加,这是造成CPI高涨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超长的账期又使得供应商的现金流压力巨大,供应商不得不压缩内部成本来应对现金流的压力,这又会造成产品质量下降,最终影响消费者的使用。而中视购物本次提出的“零门槛费、零广告费、零账期”的承诺,直接打破了长期困扰零售业供应商的“高入场费、高推广费、长账期”这三块坚冰。由供应商直供商品在电视购物平台销售,将其中间环节费用降低为零,消费者能够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供应商以最短的账期、最低的成本销售商品,实现多赢的格局。

  作为零售业中的重要销售模式,电视购物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后发展迅猛。目前,全球电视购物行业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美国电视购物行业年收入达千亿美元,占全国零售总额的8%。韩国电视购物销售额占全国零售总额的12%。而2009年中国电视购物市场规模约为234亿元,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19%,这意味着中国电视购物产业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和潜力。中视购物希望借助本次供应商大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关注、了解中视购物,借助央视强大的品牌和实力,在电视购物这黄金平台上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