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扎堆离职 公募基金人才荒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基金业内人员频繁更换,仅上半年,就有263位基金经理变更,平均每个月的变更次数达到43位。而与基金经理相比,基金公司的老总也出现了离职潮,统计显示,上半年已有近十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发生了变动。

  本周,更是有传闻,资产规模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中,除了华夏基金和南方基金,其余三巨头都在酝酿变更,他们是嘉实基金的赵学军、易方达基金的叶俊英和博时基金的肖风。

  传三巨头公募换帅

  嘉实基金在5月11日公告原董事长王忠民因任期届满并退休,由董事、总经理赵学军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时间不超过90日。当时业内传闻赵学军将直接升任董事长一职。

  如今,业内又有传闻称安奎将出任嘉实基金董事长。安奎,嘉实基金董事,2004年初至今任嘉实基金的大股东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任吉林省证券公司总经理、吉林天信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职。

  嘉实基金于2005年6月成为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换帅的事我还不清楚,应该以公告为准吧。”嘉实基金一位内部员工告诉记者。

  与赵学军继任总经理不同,博时基金的总经理肖风此次再次惹上离职传闻,去年上半年,肖风要离开博时基金的传闻就广为流传。“肖总离职的事情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被炒,今年的说辞和去年都是一样的。”博时基金内部人士说。

  另外,博时基金一位副总级别的人士也表示肖风离职是不可能的。

  一位被传继任,一位被传离职,易方达基金的总经理叶俊英与前两位又不同。此次业内传闻,叶俊英将升任董事长,而主管销售的副总刘晓艳将升任总经理。

  “确实有传言说是内部的职位变动。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不好说太多。”一位易方达内部人士透露。

  目前,易方达基金有五大股东,分别是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广发证券(000776)、盈峰投资、广东广晟资产经营公司和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多家公募基金总经理空缺

  与三大巨头不同,中小基金公司总经理今年来变化频繁,根据公开信息,目前上海滩有四家基金公司缺总经理,他们分别是申万菱信、国联安、中海和国海富兰克林。

  另外,有两家基金公司总经理传出离职传闻,分别是华泰柏瑞和汇丰晋信。

  而招商基金总经理由国联安基金的许小松接任,金元比联总经理由民生加银的张嘉宾接任,更是显示出了业内的老大跳槽的混乱。

  根据智酷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基金行业13年,60家基金公司有23位总经理已经出走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