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美国或很快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昨天发表研报称,美国可能很快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市场对此可能作何反应尚不明确,因为长期利率已经处于历史低点;即便谈判破裂,美国国债违约的概率为零,但如果美国延续当前不可持续的财政轨道,金融市场最终会作出惩戒。

  以下是摩根士丹利的研报摘要:

  华盛顿传出的消息意味着债务上限协议可能很快达成。很显然,奥巴马总统和众议院发言人博纳已经就方案框架达成原则性一致,内容包括大力改革社会福利、从2013年起大规模增税、当前税收减免方案延期到2012年(还可能扩大范围)。

  市场对此类协议可能做出何种反应仍不明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金融市场对美国财政政策的长期走向感到担忧,因为长期实际利率已经处于接近历史低点的位置。因此,尽管达成协议属于好消息,但如果市场没有将坏消息定价在内,是否还会做出反应呢?

  如果谈判破裂会怎么样?当前美国财政政策的轨道长期来看是不可持续的。一方面我们认为美国在国债利息或本金上违约的概率为零,但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延续当前的轨道,金融市场最终会做出惩戒,就像现在欧洲所面临的情况。(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