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纪鹏:A股市盈率应该高国际化不等于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财经频道《财经论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7月8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财经论剑》节目中,针对近期颇受关注的国际板话题,刘纪鹏(微博专栏)表示,A股市盈率比国际高是健康的。

  刘纪鹏认为,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再深入一点,就是说,国际板进来对中国的A股市场到底发挥什么积极作用,它的负作用是什么。那么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也看到了,有人说,它有估值效应,这个进来以后,会让中国的公司向他看齐,但是这里面恰恰有一个最危险的因素在哪儿呢,就是很多人总是把国际股市的低迷当做是健康的,市盈率低是健康的,中国市盈率高一点是不健康,是泡沫。但是在今天,恰恰是因为美国的低迷包括欧盟国家的连带,他们是在危机之中,他们就像一个人到更年期浑身是病的病体,就是这么低,而中国被国际公认是沙漠中的绿洲,成长性很好,所以我们这会的高市盈率在某种意义上不是问题,而是一种竞争力,所以我觉得,你把国际板引进来干什么,意义何在,中国的B股H股难道不是国际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