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各国将向未能通过压测的银行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消息,据欧盟的一份草案文件显示,欧盟各国将为那些没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提供支持,前提是这些银行无法在6个月内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

  据路透社获得的这份文件显示,欧盟各国财政部长将在下周二批准这项草案,这意味着欧盟将彻底改变立场,原因是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过后,20国集团领导人曾作出承诺称,纳税人将永远不必再次援助银行。文件表明,无法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将被放入一份观察名单,以防其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这些银行需在9月底以前起草一项计划来修复自身的财务状况,然后还有3个月时间来执行这项计划。

  欧盟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将在下周公布最新一轮针对欧元区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共有91家银行接受了测试,此举旨在消除投资者的疑虑,使其相信欧元区银行业已经得到重建,能够经受住未来危机的考验。欧盟此前宣称,这一轮的“压力测试”要比此前的测试更加严厉。欧盟各国财政部官员正在起草计划,内容是如何处理这项测试将会带来的结果。

  根据这份文件,银行的资金筹措计划首先应基于“私人部门措施,如留存收益、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额外普通股权益或高质量的混合型金融工具、以及资产出售和合并交易等”;但如果银行无法在私募市场上筹得资金,那么各国政府就应做好介入的准备。这表明在为那些无法将核心一级资本率维持在5%的银行提供支持的问题上,欧盟各国政府看起来持认真的态度,这一消息对德国国债和英国国债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所谓“一级资本率”(Tier 1 Capital Ratio),是用于衡量贷款商财务实力和承受损失能力的一项指标。

  债券市场上,10年期意大利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触及欧元区新高,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象意大利这样本就面临着财务困境的国家可能仍不得不抽出资金来援助那些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股票市场上,意大利裕信银行(UCG)股价下跌5%以上,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意大利也可能陷入主权债务危机,这场危机已经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了援助。裕信银行是意大利大型银行中唯一尚未公布增资计划的银行。(良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