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子债父还”害他透支成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终审获刑2年4个月

  晨报讯(记者 武新)刷卡上瘾的儿子欠下多家银行大笔款额,父亲老袁在为儿子还款10余万元后,因再无力支付,给多家银行致信要求限制其子透支消费,等来的却是儿子袁帅的被捕。一审判处袁帅有期徒刑2年6个月,袁帅提出上诉。昨日,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二审改判其有期徒刑2年4个月。

  在一年内,袁帅办理了7张信用卡。对于连续办卡透支不还的原因,袁帅解释说:“想着我爸总能给还吧,后来越花越大。想着先刷了再说吧,我跟上瘾了似的收不住。”最终,7张信用卡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欠账,由于袁帅迟迟不能归还,其中一家银行报案。袁帅被控犯信用卡诈骗罪。

  一审法院认为,袁帅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超过规定期限透支,且经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数额较大,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被告人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态度较好,故对其酌予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老袁认为,他曾以挂号信的方式给报案银行写信,希望银行限制儿子透支消费,但银行柜台人员表示,袁帅作为持卡人未要求停卡,银行不能采取措施,也不能限制其在信用卡额度内透支消费。老袁认为儿子固然有错,但银行责任更大,更应该对现在局面负责。在父亲的坚持下,袁帅提出上诉。市一中院认为,一审法院对认定袁帅超过规定期限透支本金共计4万余元,数额计算有误,应纠正为3万余元。市一中院改判袁帅有期徒刑2年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